凌尒尒

这是一家有传奇色彩的餐厅。传言要吃这家餐厅,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。也传言,两次因为人气太高,餐厅只能关门歇业。到底食养山房有什么魅力,这次,我也来一探究竟。
 
食养山房曾几次迁址,我们到的是新北的汐止,司机师傅开着车在山间盘绕,透过窗户望去,群山葱翠,我们这是要进山吃饭呀。

食养山房在一处安静的山谷里,依山而建,流水潺潺,入厅,扑面而来是台湾特产桧木所制桧木精油的香味。在建筑内行走,走廊迂回曲折,柳暗花明,处处随意却都有禅意,洒脱与自然相交,舒适极了。
 
来此,不止要品尝食养山房的美味,有时间,也必定要体验一下这里的茶道,进茶道厅前,需先在静心室静心几分钟,我们到的那天正巧下着蒙蒙细雨,面对着清山绿水,湿润的空气中飘来泥土清新气息,盘腿而坐,脑袋放空,让自己的身体与心灵就此放松。饮茶时,与茶道师傅交流一番,看其煲水泡茶,交谈饮茶心得也是一番静心体验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