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尒尒

台北 | 喫(chi)饭食堂

在永康街四通八达的小巷子里,到处都有排队美食,写永康牛肉面的时候就简单写过这条著名的小街道,而这里,也隐藏着一家著名的老台菜餐厅,他是那么的低调,一不留神,可能就会错过。

喫饭食堂,喫(chi)读吃的音,店内高挂一匾额,喫饭皇帝大。所谓民以食为天,吃饱才有力气干活,是对吃饭这件事最饱满的定义。

台菜的源头就是闽菜,在很多台菜餐厅,都有一道煎猪肝,其来源就是闽菜的南煎肝,我去福州的时候朋友带我吃过福州一家猪肝做得很好的酒楼老店,真的非常惊艳,在台湾,我在台北品麟海鲜餐厅吃的猪肝就有福州这家老店的风范,猪肝外层有点脆,裹身酱汁是甜丝丝的香气浓郁。喫饭食堂也有煎猪肝,个人认为,真的没有品麟做的好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猪肝的腥味依存,切大薄片裹酱汁,口感还算嫩,但是整体真的不如品麟。

其余菜品做得不错,鸡卷,炸软壳蟹,芋头卷,三杯鸡等我都很喜欢。鸡卷其实就是五香卷,外层是腐皮,内里是五花肉、葱花、洋葱等,包好后炸制,吃起来满口留香。另一道炸食芋头卷我也特别喜欢,强烈推荐。台湾的三杯鸡都做得很好吃,因为鸡的品种不一样,台湾的肉鸡就是适合炒。制作好的三杯鸡,鸡肉是嫩又脆的口感,做下酒菜确实一级棒。

这家小店上菜特别快,价格也很亲民,想要品尝老台菜味道的,还是推荐可以来试试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