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尒尒

#台湾自由行# #台湾# #lofter疯狂旅行团# 在新竹县北埔乡,喝有“椪风茶”之称的东方美人茶,吃茶熏蛋。东方美人茶,种植于层峦迭翠的新竹县坡地上,常年受山光水气之熏陶,经茶小绿叶蝉吸食后产生自然发孝的茶芽,具有独特的蜂蜜及熟果香,取一心两叶间的嫩芽,经过茶师细心烘焙,精制后的茶叶白毫肥大,茶身白、青、红、黄、褐五色相间鲜艳如花朵,出口英国后,极得英女王喜爱,特赐名东方美人茶(图一)。

在这里还吃到了茶园主人自行研发的“茶熏蛋”,主人老师说,为了研发这款蛋,把周围邻居都喂怕了,每天鸡蛋都一箩筐一箩筐的送,最终研发出稳定的配方,并且毫不吝啬的与大家分享他的配方:20%浓度的盐水将鸡蛋泡两天,阴干2-5天(视天气情况而定),烤盘里铺满茶叶,厚厚的一层,将鸡蛋蛋尖的部位朝下,蛋室朝上,烤箱90度烤15-20小时(视蛋大小不一而定)。烤好的蛋,佐黑胡椒盐一起最更美味。

评论

热度(32)